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北成立千亿铁路基金 募集社会资金500亿元

文|财新 白宇洁
2021年11月29日 13:43
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的设立是为满足铁路建设资金需求,其70%的资金将用于投建国家长江沿岸高铁建设;“十四五”期间,湖北省方铁路建设资本金需求约1000亿元。
11月27日,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招商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图/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

  【财新网】湖北省成立千亿级别产业基金,以期为省内铁路建设筹措资金。11月27日,湖北省举行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下称湖北铁路基金)招商大会,为基金募资。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湖北省和铁路建设项目沿线地市分别出资300亿元和200亿元,其余500亿元面向社会募集。此系湖北省首支以铁路投资为主要募资用途的产业基金。

  湖北铁路基金注册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资本金300亿元,基金存续期为15年。省级铁路平台湖北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北省铁路集团)为该基金的主发起人,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余三家湖北省属国企为共同发起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