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方大正式入主海航航空主业 顾刚卸任集团党委书记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2月08日 15:51
海南航空的品牌、注册地及名称将保持不变;*ST基础和*ST大集的重整工作尚未结束
12月8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航空主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利正式移交方大集团,并由其确保航空安全,实现航空主业健康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近九个月,海航集团航空主业引战工作落定,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集团”)正式成为实控人。12月8日,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宣布,航空主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控制权利正式移交方大集团,并由其确保航空安全,实现航空主业健康发展。

  同时,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下称“联合工作组”)组长顾刚不再担任海航集团党委书记一职。海航集团称,联合工作组将履行指导、协调、监督职责,继续推进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计划执行等相关风险处置工作。顾刚已于2021年12月1日由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任命为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