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陈峰关联香港豪宅被标售 打七折3.1亿港元成交

2021年10月19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兆鸿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以逾4.33亿港元购入,陈峰此前是兆鸿的唯一董事,海航集团(国际)是物业按揭担保人
该豪宅物业与海航集团及董事长陈峰有关。香港土地注册处文件显示,兆鸿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以逾4.33亿港元购入该单位,当时成交呎价高达9.28万港元(约合人民币82.6万元/平方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海航集团创始人陈峰相关联的香港半山超级豪宅,早前被接管人招标出售,以逾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易手,较2015年购入价折价28%。

  据香港媒体《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西半山豪宅天汇45层A室近日以逾3.1亿港元成交,成交呎价达6.6万港元(约合人民币59.1万元/平方米),成为年内最大额的住宅“银主盘”。“银主盘”即为法院拍卖房屋,指的是在业主无法继续还款给银行时,银行根据按揭条款和香港《物业转易及财产条例》规定,向法院申请没收物业,并委托私人拍卖行进行拍卖,获取一定数额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