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携程梁建章:国际旅行开放是大势所趋 预计中国半年后有条件放开

文|财新 贾天琼
2021年12月09日 20:23
对于国际航线开放,一位航司人士认为,疫情始终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粤港澳大湾区的航班开放或最先实现
梁建章认为,国际旅行开放已是大势所趋,在国际都陆续开放之下,中国不可能长期“保守”,将自己变成孤岛,也会有条件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已持续两年,各国正推动重启国际旅行。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12月9日举行的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预测,亚洲国家将在3个月左右陆续开放,中国则更谨慎,汲取其他国家的经验后,估计半年后能有条件开放。

  梁建章自称已在全球考察数月,陆续与英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美国等国家旅游局代表会面。“他们非常期待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回归。”他说。

  自11月以来,欧美等国已陆续放开边境限制,航空市场也随之恢复。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欧洲航空市场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七成水平;10月,美国国内平均每周客座率已超过80%;欧美之间的机票预定量也恢复至疫情前的60%—70%,尤其是近两月需求快速释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