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继纽交所退市后 中海油将从多伦多交易所退市

文|罗国平
2021年12月18日 14:54
预计中海油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于12月31日收盘时从多交所退市;此前10月22日,中海油的美国存托凭证已在纽交所退市
中海油12月17日公告,公司于12月3日申请其美国存托凭证(ADS)从多交所自愿退市。在多交所接受该等申请的前提下,预计美国存托凭证将于12月31日收盘时从多交所退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 /TSX:CNU,下称中海油)将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E)退市。

  中海油12月17日公告,公司于12月3日申请其美国存托凭证(ADS)从多交所自愿退市。在多交所接受该等申请的前提下,预计美国存托凭证将于12月31日收盘时从多交所退市。

  中海油的这一决定,与美国一系列制裁有关。2021年1月8日,中海油被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列入“非特别指定国民——中国共产党军事企业名单”(NS-CCMC List);今年2月,纽交所开启对中海油的退市程序;3月9日,中海油ADS被停止交易;10月22日在纽交所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