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启动回A 拟募资约350亿元

2021年09月27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海油被美国纽交所强制摘牌,公司正式启动回归中国境内A股上市计划;本次发行不超过26亿股人民币股份,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5%
中海油表示,此次回A是为在维持其国际发展战略的同时,通过股权融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完善公司资本架构,拓宽融资渠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赵煊)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TSX:CNU,下称中海油)启动中国境内A股上市申请,拟募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0亿元。

  9月26日,中海油发布上述公告。

  中海油表示,此次回A是为在维持其国际发展战略的同时,通过股权融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完善公司资本架构,拓宽融资渠道。

  中海油的这一决定与美国一系列制裁有关。今年1月8日,中海油被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列入“非特别指定国民——中国共产党军事企业名单”(NS-CCMC List);今年2月,纽交所开启对中海油的摘牌程序;3月9日,中海油美国存托股份(American depositary shares)被停止交易,截至3月8日美国股市收盘,中海油报收121.76美元/股,总市值543.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1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