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航局调查土耳其航空天价机票 曾加价至超20万元

文|财新 贾天琼
2021年12月27日 21:40
据多家代理反映,土耳其航空将很大一部分机票直接转给代理加价销售,实则是航司主动调价行为
12月22日,一张土耳其航空自伊斯坦布尔飞往广州的价格表被多位机票代理转发,单程赴华经济舱售价最高突破了20万元,商务舱更是超25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土耳其航空“天价”回国机票价格表流出并引发舆论关注,12月27日民航局表态已就此开展调查,旅客可投诉举报。

  民航局公告,针对媒体反映土耳其航空公司伊斯坦布尔至广州航线出现“天价”机票,严重损害境外回国旅客权益,民航局依据中土航空运输协定及相关国内法律法规,部署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调查,如发现有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12月22日,一张土耳其航空自伊斯坦布尔飞往广州的价格表被多位机票代理转发,单程赴华经济舱售价最高突破了20万元,商务舱更是超25万元。而在疫情前的2019年,乘坐土航航班自伦敦中转到上海,两段航程的商务舱机票仅1.3万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