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订单偏弱叠加疫情管控 纺织业提前放假停产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05日 14:31
消费终端对短期市场持悲观态度,新订单需求冷清;加之疫情影响供应链,许多工厂提早半月停工
1月4日,河北、山东、湖北几家中型纺织企业负责人告诉财新,2021年12月中下旬以来,新订单冷淡,加上此前疫情直接冲击纺织业原材料供应,这些企业已准备全厂放假,较往年提早约半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距春节还有近一个月,不少纺织、印染、服装加工工厂已提前放假。1月4日,河北、山东、湖北几家中型纺织企业负责人告诉财新,2021年12月中下旬以来,新订单冷淡,加上此前疫情直接冲击纺织业原材料供应,这些企业已准备全厂放假,较往年提早约半个月。

  而河北一服装加工企业甚至提前一月就已放假。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其提前停工主要是受上一轮浙江绍兴疫情影响,原材料迟迟供应不上,只能放假。

  2021年12月初,绍兴突现本土疫情传播,12月5日至13日累计确诊病例快速增至123例。随后,当地强化疫情防控要求,很多布料生产工厂停工停产,陆运的人员和车辆进出也被严格管控。(详见《浙江杭绍甬八日累计新冠近200例 三地将严控出行至明年3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