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周票房跌近四成 《黑客帝国》遭遇滑铁卢

文|财新 朱昊宇(实习),关聪
2022年01月17日 11:37
上周,《黑客帝国4》票房仅4765万元,豆瓣获评仅5.7分。新片乏力叠加疫情蔓延,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跌至4.62亿元
1月14日上映的《黑客帝国4:矩阵重启》在2021年底释出预告片时就备受关注,距离上部作品《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面世已过去近18年。影片在上周收获票房4765.31万元,排名第四。

  【财新网】新片乏力叠加疫情蔓延,周票房再跌近四成。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22年第2周(1月10日-1月16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62亿元,周票房环比回落39.5%。票房排名前十的影片中有七部上映已超过一周,元旦档作品仍是主力。

  全国疫情态势此起彼伏,天津、广东和北京等地相继出现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本土病例。中高风险地区影院持续推进限流、暂停等防疫措施,继天津、西安等地之后,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市等地影剧院也已暂停营业。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本周营业影院数量较上周再减少196家,全国影院营业率从上周的96.5%下跌至93.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