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运公司高额年终奖“出圈” 背后业绩爆棚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18日 19:51
台湾地区及内地多家海运公司,计划发放30一40倍月薪的年终奖激励员工
2022年元旦前日,长荣海运一员工自曝收到公司“巨额”年终奖金234万新台币(约54万元人民币),将近40个月平均月薪,引发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模式下的国际海运业逆势爆发,台湾地区三家海运公司高调发放年终奖激励员工。1月18日,继长荣海运、阳明海运之后,万海航运年终奖励计划曝光。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万海航运决定加码发放年终奖金,从原先的8个月提高到12个月,外加100万元新台币(约23万元人民币),对基层员工来说,约相当于34倍月薪。

  报道称,万海航运原本年终奖励基数并不高,但长荣海运40倍月薪奖励曝光后,该公司重新制定了发放办法,加高奖金三成以上。对于年终奖方案,万海航运官方拒绝证实,称薪资及奖金都是秘密制,只有员工自己知道,同时强调会善待员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