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进口大宗货物不振 BDI连跌八日至近11月新低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19日 18:46
中国对进口铁矿石和煤炭的需求持续减弱,拉低BDI指数
作为衡量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景气度的BDI自2021年10月抵达12年来高位后,迅速回落。这与中国大宗商品,尤其铁矿石、煤炭进口减弱直接相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临近春节假期,中国进口需求持续疲弱,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降至近一年来新低。1月18日,BDI连跌8天后报收1644点,较前一日下跌5.03%,一月跌幅达31%。

  作为衡量国际大宗商品交易景气度的BDI自2021年10月抵达12年来高位后,迅速回落。这与中国大宗商品,尤其铁矿石、煤炭进口减弱直接相关。招商轮船(601872.SH)董秘孔康告诉财新,下半年以来国内各地陆续压减钢铁产量,加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强整顿,中国对进口铁矿石和煤炭的需求持续减弱,这对BDI负贡献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