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G部署争议不断 美国电信业与航空业达成短期“休战”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1月19日 20:01
FAA此前提出,电信运营商需要在该机构指定的不超过50个机场附近,增加缓冲区来减轻干扰,否则将取消或调整这些机场的部分航班
当地时间1月18日,AT&T和Verizon分别发布消息称,考虑到航空监管机构的担忧,两家公司决定暂缓开通机场周边的5G网络服务,其他地区则按原计划进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C波段的5G部署是否影响航空安全,美国电信业与航空业发生了持续数月的争吵。美国航空监管机构决心取消大量航班以避开5G网络。这场公开讨论引来航空公司、社会公众的压力,原计划于1月19日正式推出该项服务的两大电信运营商AT&T和Verizon最终决定让步。

  当地时间1月18日,AT&T和Verizon分别发布消息称,考虑到航空监管机构的担忧,两家公司决定暂缓开通机场周边的5G网络服务,其他地区则按原计划进行。两家公司均没有给出暂缓的时间期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