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燃油倒卖进口原油超15年被问责 集团党组负主体责任

文丨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1月19日 21:32
据包括国家审计署在内的国务院联合调查组调查,中石油下属燃料油公司自2006年6月起倒卖进口原油,累计倒卖1.795亿吨,共销售给115家地炼企业,严重扰乱油品市场秩序
近期审计署审计发现,中油燃料油存在倒卖进口原油问题,后国务院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严肃调查处理,并对中石油倒卖进口原油违法违规获利予以追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石油下属燃料油公司(下称中油燃料油)倒卖进口原油一事被通报:其倒卖进口原油超15年之久,累计倒卖进口原油1.795亿吨,共销售给115家地炼企业

  据新华社1月19日消息,近期审计署审计发现,中油燃料油存在倒卖进口原油问题,后国务院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严肃调查处理,并对中石油倒卖进口原油违法违规获利予以追缴。

  中国石油(601857.SH)随后发布公告确认,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审计署在例行审计中发现该公司在原油交易中存在违规行为。中石油称,“公司始终积极配合调查,认真核查公司内控体系,完善公司原油贸易相关制度,完成有关问题整改。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