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视国有资产为“玩具” 昆钢原董事长杜陆军被“双开”

文 | 财新 赵煊
2022年01月20日 08:30
官方通报杜陆军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财务数据弄虚作假,致使昆钢债台高筑、举步维艰
资料图:杜陆军。

  【财新网】落马九个月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昆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陆军被“双开”。1月19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称杜陆军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将国有资产视为随意摆布的“玩具”。

  官方通报指杜陆军存在的问题包括: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拉拉扯扯,甘于被“围猎”,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大搞权钱交易;在财务数据上弄虚作假,工作作风庸懒散,致使昆钢债台高筑、举步维艰,在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均出现严重问题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