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网信办辟谣“《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九部委发文规范平台经济;字节跳动解散战略与投资部

2022年01月20日 08:26
推荐:汤加建临时2G通信系统;华谊腾讯娱乐CEO袁海波失联;YouTube将关闭原创节目部门
字节投资部解散源于近期拟计划投资的GrowingIO项目,该项目是一家数字化营销整体方案服务商,该收购案于1月18日被直接叫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网信办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为不实

  1月19日晚间,中央网信办在其公众号发布声明称,网上流传“中央网信办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属不实信息,中央网信办从未出台此文件。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严格追究相关造谣者的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和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字节跳动解散战略与投资部 收购GrowingIO被叫停

  1月19日,财新从多名接近字节跳动人士处获知,字节跳动已于1月18日解散公司战略投资部,相关员工正在转岗。字节投资部解散源于近期拟计划投资的GrowingIO项目,该项目是一家数字化营销整体方案服务商,该收购案于1月18日被直接叫停。字节跳动回应称,解散战投部的原因是公司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