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GDP突破4万亿元 2022年增速目标设为5.5%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1月20日 10:42
上海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21年增长10.3%,超出预期。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8%、21.5%和28.4%,市级卖地收入也达到预算的145.5%
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2021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达到4.32万亿元,同比增长8.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之后,上海也宣布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GDP)超过4万亿元。1月20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2021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达到4.32万亿元,同比增长8.1%。

  此前,北京市宣布,2021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为4.03万亿元,同比增长8.5%。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20年,全球只有20个国家的GDP超过4万亿元。可作参考的是,新加坡的GDP约为3400亿美元(约合2.16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