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州累计新冠感染61例 全市诊所、门诊部停诊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2月17日 21:54
苏州已确认疫情源头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但此次的基因序列与国内本土病例和输入病例的数据库比较,未发现高度同源的基因,因此可能是一个新的未知来源的病源
2022年2月16日,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医护人员正在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苏州此轮疫情病毒溯源尚未明确,感染病例仍在增加。2月17日召开的苏州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2月17日0时至12时,苏州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当日12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45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

  由于多名感染者曾到医院就诊,为遏制疫情在医疗机构发生和扩散,2月17日起苏州暂停部分诊疗服务,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再行通知。

  据苏州卫健委介绍,全市范围内,除医院内部设置的门诊部、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之外的诊所、门诊部(含中医、中西医结合)全部停诊。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健康体检等专科医疗机构与综合医院内相关专科非必需诊疗项目全部暂停,只保留必要的急诊服务。医疗机构暂停择期等非急需的手术、检查,尽量减少非必要的住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