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国欧盟与俄罗斯互相“禁飞” 欧亚航线替代方案不足大量停飞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2月28日 18:58
绕开俄罗斯将大幅增加飞行成本,客运航班需寻求稳定的替代航线;中欧货运航班已直面冲击,欧洲来华的外航货运航班已大量停飞,运价大涨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航空公司办公楼。25日,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发布消息称,因为英国对俄航实施的制裁措施,俄方决定针对英国飞机关闭领空,包括过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乌战事持续,欧美多国对俄罗斯发起全面制裁。当地时间2月2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对俄罗斯关闭领空。冯德莱恩称,欧盟委员会提议禁止所有俄罗斯所属、在俄注册或是控制的飞机在欧盟领土降落、起飞或是飞越欧盟领空。

  截至2月28日,除了克罗地亚外,法国、德国、波兰、意大利、西班牙等欧盟26个成员国均已发布对俄罗斯的“禁飞”令。俄罗斯亦不甘示弱予以反制,同等限制这些国家的飞机通过俄空域,包括过境航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