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俄乌冲突影响 BP将出售所持所有俄油股份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2月28日 15:06
俄油公司油气产量占到BP总产量约三分之一,BP对其持股19.75%,账面价值140亿美元;俄油公司股价至2月中旬以来已跌超四成
BP持有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19.75%的股份,此次将全部出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影响,英国石油公司(BP,NYSE:BP)将出售其所持俄罗斯国有大型能源企业俄油公司的近20%股权,并退出与俄油公司在俄罗斯境内合作的其他业务。

  当地时间2月27日,BP官网宣布上述决定。

  BP持有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ROSN:MCX,下称俄油公司)19.75%的股份,此次将全部出售。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正对整个地区造成悲惨后果。”BP集团主席赫尔格·隆德(Helge Lund)说,“我们与俄罗斯国有企业Rosneft的合作无法继续,Rosneft的股权不再与BP的业务和战略保持一致,退股决定符合所有股东的最佳长期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