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已安排首批撤侨航班 首架至罗马尼亚航班已出发

文|财新 贾天琼,张淑凡(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3月04日 13:07   更新于 2022年03月05日 13:50
首批撤侨包机共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三家航司的6个航班,共可搭乘1200人,均前往罗马尼亚撤侨,预计前往其他国家的撤侨航班也会在近期被安排
3月4日早上5点16分,国航CA701航班从北京起飞,前往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预计将在飞行10.5小时后抵达,并于3月5日早上6点落地杭州萧山机场。该航班将成为俄乌战事下,中国首架撤侨包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4日早上5点16分,国航CA701航班从北京起飞,前往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预计将在飞行10.5小时后抵达,并于3月5日早上6点落地杭州萧山机场。该航班将成为俄乌战事下,中国首架撤侨包机。财新从华北空管局获悉,这趟包机是于3月2日晚确定的。

  3月5日早上5时41分,这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杭州萧山机场。

  更多撤侨包机正在被安排部署。据财新获悉,首批撤侨包机共有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三家航司的6个航班,共可搭乘1200人,将分别于4日至5日抵达布加勒斯特,再返回国内的杭州、郑州、济南、兰州四地机场。这批包机主要接回此前撤至罗马尼亚的中国公民及其亲属、华人华侨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