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连续12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3月09日 18:53
香港家庭买房需不吃不喝23.2年
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最新的调查显示,香港连续12年位居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房价高企,连续12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但这一现象会否因为当地严重的疫情出现改变?

  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最新的调查显示,香港连续12年位居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2021年香港住房负担比率达23.2,这意味着香港家庭需不吃不喝23.2年才能置业。这一比率较疫情以前、2019年增长了2.4,报告称主要归因于家庭收入的减少。该项调查根据2021年第三季度的楼价与收入,比较8个国家92个主要市场的住房负担比率,即楼价中位数除以家庭年收入中位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