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拼多多四季度收入增长不足3% 创上市以来新低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3月22日 08:12
进入2021年,拼多多的月活明显增长放缓,四季度月活为7.33亿,同比仅增长1.88%;年活跃用户为8.69亿,其中四季度仅新增了140万活跃用户
四季度,拼多多净利润66.2亿元,2020年同期则亏损13.76亿元。Non-GAAP口径(扣除股权激励费用、长期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等影响)下,净利润为84.44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1.8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用户见顶,拼多多收入增速大幅放缓。3月21日美股盘前,拼多多发布2021年四季报及全年业绩,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57%,至272.31亿元。这是拼多多上市以来季度收入增速的新低,也是首次仅录得个位数增长。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雅虎分析师对其四季度营收的平均预估约为301亿元。

  利润则录得历史新高。四季度,拼多多净利润66.2亿元,2020年同期则亏损13.76亿元。Non-GAAP口径(扣除股权激励费用、长期投资公允价值变动等影响)下,净利润为84.44亿元,2020年同期亏损1.8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