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近40年航空事故一览

发布于 2022年03月21日 21:49   更新于 2022年03月21日 22:08
据统计,改革开放至今40年来,中国大陆民航共计发生了28起空难事故。上一次空难事件发生于2010年8月24日的伊春空难,12年来,没有再发生致死的民航空难
2010年8月26日,黑龙江伊春8.24空难失事客机的残骸,失事飞机的尾部和发动机残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时间:1980年3月20日 地点:长沙大托铺机场 机型:安-24PB 事件经过:民航成都管理局第七飞行大队,执行昆明——贵阳——长沙航班,飞机偏离降落航线后复发,姿态失控坠地燃烧。 伤亡人数:机组7人和旅客19人全部罹难。

  2、时间:1982年4月26日 地点:桂林奇峰机场广西恭城县 机型:三叉戟 事件经过:中国民航266号客机在广西恭城县上空失事。 伤亡人数:机上10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3、时间:1982年12月24日 地点:广州白云机场 机型:伊尔-18B 事件经过:民航兰州管理局第八飞行大队,执行兰州——西安——长沙——广州航班,在广州机场五边进近飞行时客舱冒烟,机组切断总电源,在联络道口处成功停稳。旅客撤离时,舱内烟雾变浓并转为明火。大火在1小时后被扑灭,飞机完全报废。 伤亡人数:旅客25人罹难,33人受伤;机组4人受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