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业绩“难产” 多家房企无法按时披露年报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3月23日 21:24
上市公司年报发布时间早已确定,无法按期发布年报通常是公司和审计机构对某些审计事项无法达成统一意见
临近财报季,多家房企业绩“难产”,发布公告宣布将延迟刊发2021年度业绩。延迟发布财报的原因不一,多数公司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临近财报季,多家房企业绩“难产”,发布公告宣布将延迟刊发2021年度业绩。截至3月23日,已有中国恒大(03333.HK)、融创中国(01918.HK)、世茂集团(00813.HK)、融信中国(03301.HK)、新力控股(02103.HK)发布类似公告。

  延迟发布财报的原因不一,多数公司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融创中国称,受疫情影响,香港及杭州、天津、青岛等其主要运营城市快递停运,导致函证发出延误,且银行、客户、供应商等函证接收情况不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