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因遭中方“熔断” 法国宣布对等取消中方四个航班

文|财新 王志敏(实习),黄荣
2022年03月23日 21:00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对财新称,取消中方航班是基于此前双方签订航空协议中的对等原则;中国民航局曾在2月熔断法航AF198航班2班
3月2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提示称,法国民航局取消3月30日、4月13日由巴黎飞往天津的国航CA934航班,以及4月3日由巴黎飞往太原的东航MU570航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发布提醒称,法国民航局取消3月30日、4月13日由巴黎飞往天津的国航CA934航班,以及4月3日由巴黎飞往太原的东航MU570航班。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回复财新称,此举是因中国民航局单方面停飞由巴黎飞往上海的法航AF198航班,因此法方决定对中国航空公司采取对等措施。法方还计划取消4月7日从巴黎飞往广州的的CZ348航班。

  法方在上述对财新的回复中称,根据法中两国签订的《双边航空服务协议》,只有在完全、对等实施的情况下,中国航空公司向法国民航局提交常规飞行计划申请才能获得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