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晶存储违规担保待解 实控人再质押18%股权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3月24日 16:25
紫晶存储是科创板开市以来首家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在董事长郑穆授意安排下,违规担保3.73亿元,再质押股权引争议
紫晶存储3月24日公告,公司实控人郑穆、罗铁威作为一致行动人,通过紫辰投资、紫晖投资合计持有紫晶存储29.58%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紫晶存储违规担保事件持续发酵。3月24日,上交所要求的回复问询最后一天,投资者没有等来关于违规担保的解决方案,反倒看到紫晶存储控股股东质押了18%公司股权。上交所再度火速问询。

  紫晶存储(688086.SH)3月24日公告,公司实控人郑穆罗铁威作为一致行动人,通过紫辰投资紫晖投资合计持有紫晶存储29.58%股权。2022年2月,郑穆、罗铁威向广州市开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大和借款1.6亿元。3月22日,两位实控人所持18%股权被质押,主要用于为这笔借款合同提供股份质押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