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2年第15虎 原铁道部末任部长盛光祖被查

文|财新 白宇洁
发布于 2022年03月25日 17:10   更新于 2022年03月25日 22:17
盛光祖曾任海关总署署长、铁道部部长、中铁总总经理等要职。执掌铁路系统期间,发生了“7.23”温州动车事故,其亦因“名表门”一度引发争议
资料图:盛光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退休六年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首名“一把手”、铁道部最后一任部长盛光祖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25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上述消息。此系继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之后,铁路系统级别最高的落马官员。

  72岁的盛光祖是中共十九大后第十名被查的正省部级官员。其他九人分别是:鲁炜刘士余努尔·白克力孟宏伟赵正永秦光荣傅政华王富玉沈德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