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二部“黑匣子”空运至北京 东航已启动理赔工作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27日 19:52
搜寻小组在距离核心区撞击点40米的位置找到第二部“黑匣子”,两部“黑匣子”均送往专业机构译码
2022年3月27日上午9时20分许,广西梧州,在撞击点东侧山坡坡面1.5米土层下,消防员发现一橙色罐体,经专家确认,是“3·21”东航飞行事故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图/CCTV+/视觉中国

  【财新网】东航坠机第七日,搜救人员寻获第二部“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并于3月27日下午空运至北京。自此,两部“黑匣子”(另一部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均已送往北京专业机构译码。

  3月27日下午,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召开的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披露第二部“黑匣子”发现过程。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介绍,第二部“黑匣子”埋在地表往下约1.5米深,上面有一块树根,且被泥土包裹。3月27日上午9时20分许,搜寻小组在距离核心区撞击点40米的位置找到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