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梧州坠机找到一部黑匣子 东航称起飞前设备人员及天气均符合要求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3月23日 18:05
暂不确定已经寻获的“黑匣子”是数据记录器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另一部仍在搜寻中
东航失事客机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已找到,暂不确定是数据记录器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东航坠机事故第三日,搜救人员在现场找到一部黑匣子,另一部仍在搜寻中。3月23日下午,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上述信息。

  这是指挥部在广西梧州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航空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称,东航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于3月23日寻获,由于碰撞破损,暂不确定是数据记录器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另一部黑匣子仍在搜寻当中。

  商用飞机黑匣子有两个,分别为“驾驶员座舱录音器”和“飞行数据记录器”,记录飞行期间的详细信息资料。“‘黑匣子’是查找飞机事故原因最关键的证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系教授黄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