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创业一年 李小加的滴灌通试验怎么样了?|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王端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06日 12:07
滴灌通欲在两年内资助上万家小微企业开店,通过广撒网式的小额投资分散风险,大胆的创新在疫情下能否行得通?
资料图:李小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从“站在云端”审批想要上市的大公司,到“钻进地底”寻找能够活下去的小微企业,李小加在过去的一年里体会到了身份转换的不易。

  “真的好难,”他对财新说,虽然以前知道创业开始的设想和实际达成的成果会相差甚远,中间需要经历许多调整,但直到自己亲自创业了,才有更切身的感觉。

  2021年春天,李小加离开挂帅11年的香港交易所,和自己在中国私募界的老朋友、东英金融创办人张高波一起,成立了一家聚焦中国小微企业的创新金融平台,取名“滴灌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