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港加强集装箱卡车闭环管理 推动长三角地区通行证互认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4月07日 16:15
疫情封控举措下,能够流动的司机和集卡数量有限,制约港口货物集散。马士基称,目前洋山、外高桥等上海港口仍正常运转,但封控区域仓库受到严重影响
疫情防控趋严背景下,为保障上海港集装箱卡车通行和装卸效率,上海市加强进出港口的集卡闭环管理,并推动长三角地区通行证互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上海等地本土确诊病例数激增,其中不乏公路货运从业者。

  例如4月5日、6日,浙江宁波通报了八例与公路货运有关的感染者,包括集卡司机、长途货运司机、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经流调溯源,病例轨迹集中指向高速出口、高速服务区,特别是高速服务区内的餐厅、淋浴室、厕所、加油站等场所。

  疫情防控趋严背景下,为保障上海港集装箱卡车(下称集卡)通行和装卸效率,上海市加强进出港口的集卡闭环管理,并推动长三角地区通行证互认。

  4月6日晚间,上港集团发布《关于无纸化派车和<上港集团防疫通行证>的重要通知》(下称《重要通知》),要求自4月7日0时起,车队做无纸化派车时必须选择派车目的地省区市,并填写门牌号,否则不能派车。此举是为实现上海港集疏运集卡全链条闭环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