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港澄清集装箱船拥堵 船舶装卸正常集疏影响在陆路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4月03日 15:50
上港集团称,有关上海港口延误严重、300多艘船舶等待装卸的消息、截图均不实。自3月28日以来,上海港集装箱船平均等泊时间小于24小时,平均等泊船舶小于10艘次
根据上港集团内部数据监测,目前上海港的靠泊效率大幅优于2021年的整体水平,自3月28日以来,上海港集装箱船平均等泊时间小于24小时,平均等泊船舶小于10艘次。2022年1月2日清晨,上海港。图:IC photo

  【财新网】疫情管控仍在延续,上海社会经济运行备受关注。4月2日,一张显示上海港外等泊船舶密布的截图在网络传播,引发公众对上海港运转情况的担忧。当日晚间,上海港集团(下称上港集团)发布澄清消息,称有关上海港口延误严重、300多艘船舶等待装卸的消息、截图均不实;除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外,上海全港各生产单位保持24小时正常运作。

  4月2日,上港集团信息媒体平台“上港家园”发布上述声明。根据上港集团内部数据监测,目前上海港的靠泊效率大幅优于2021年的整体水平,自3月28日以来,上海港集装箱船平均等泊时间小于24小时,平均等泊船舶小于10艘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