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知乎4月底港股双重上市 未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11日 09:36
知乎拟在港股进行双重主要上市,公司预计2023年至2024年有从美股退市的重大风险
4月11日,知乎在香港交易所发布港股招股书,公司拟以双重主要上市形式在港上市,计划发行2600万股A类普通股,发售价最高为51.80港元/股,集资约13.47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内地互联网在线问答社区知乎(NYSE:ZH/02390.HK)计划于4月底登陆港股。公司已开始进行港股上市发行,拟最多集资约13亿港元。

  4月11日,知乎在香港交易所(00388.HK)发布港股招股书,公司拟以双重主要上市形式在港上市,计划发行2600万股A类普通股,发售价最高为51.80港元/股,集资约13.47亿港元。

  二次挂牌是双重上市和第二上市的统称。知乎此次为双重主要上市形式(dual primary listing),即将第二上市地作为与第一上市地同等地位的交易市场。二次挂牌也可以为第二上市(secondary listing),即将第二上市地作为次要地位的市场,所遵循的披露规定较双重主要上市更宽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