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蔚来汽车因疫情暂停整车生产;美团多项业务裁员;特斯拉得州工厂投产

2022年04月11日 08:40
推荐:UCloud首席运营官华琨提出辞职;美团阿里等多家企业增派上海保供人员;政府要求破除平台企业数据垄断等问题
美团多项业务裁员,核心业务“裁旧招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政府要求破除平台企业数据垄断等问题

  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意见》提出,应推进市场监管公平统一,对互联网医疗、线上教育培训、在线娱乐等新业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意见》要求,破除平台企业数据垄断等问题,防止利用数据、算法、技术手段等方式排除、限制竞争;加强对金融、传媒、科技、民生等领域和涉及初创企业、新业态、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经营者集中审查,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强化垄断风险识别、预警、防范;加强对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规制,整治网络黑灰产业链条,治理新型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