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近八成 运价依赖恐不利业绩增长

文|财新 张冰松(见习),白宇洁
2022年05月02日 11:11
中远海控2022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8.73%,但集装箱运量和运价的下降趋势或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60191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4月29日,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1919.SH,下称中远海控)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055.30亿元,同比增加62.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17亿元,同比增加78.73%。

  中远海控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营业收入的增加。公司称,集装箱航运业务单箱收入同比大幅提升推动了营业收入的增加。上海航运交易所(下称航交所)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同比上年上升了175.72%。天风证券陈金海和高晟认为,欧线长协是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