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疫情持续 如何做好管控区保供“最后一公里”

文丨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5月01日 19:08
北京各级政府和企业外松内紧,联手保证货运物流通道畅通;但企业预案的效果和作用,最终有赖于政府预案及其视疫情进展的应变能力
2022年5月1日,北京,海淀区封控小区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最近一周,距离上海一千公里外的北京,正与新一轮疫情的“隐形敌人”近身交手,各区多轮次核酸检测有条不紊地推进,社会面稳定,物流货流畅通。

  北京常住人口近2200万,2021年GDP4.03万亿元,在全国城市经济体中仅次于上海。上海作为特大型城市,于3月中旬开始进入新一轮疫情,历经“半封城”“全域静态管理”等艰难抗疫过程,一度出现物流中断、封控区“抢菜难”、紧急医疗服务暂停等状况;在北京市于4月下旬进入新一轮疫情时,各界亦有类似种种担心。据财新了解,北京市各级政府实质上早已外松内紧,在疫情前就做了大量预案预演,联手保供企业展开研究和部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