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多地松绑楼市聚焦“二孩”“三孩”家庭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5月03日 09:27
光大证券认为,合理改善型购房需求有望获得进一步支持,改善型购房信贷支持力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近期,多地发布调控政策为楼市松绑政策。其中部分城市定向调控,面向“二孩”“三孩”家庭放松限购或给予购房补贴,刺激家庭释放改善性需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地发布调控政策为楼市松绑政策。其中部分城市定向调控,面向“二孩”“三孩”家庭放松限购或给予购房补贴,刺激家庭释放改善性需求。

  4月30日,辽宁沈阳房管局、卫健委等单位联合发布通知称,生育“二孩”“三孩”、且小孩未满18周岁的居民家庭,即使已拥有两套住房,仍然可在限购区域内再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上述家庭在沈阳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时,贷款限额可放宽到当期最高贷款额度的1.3倍。

  4月28日,四川达州发布多条房地产市场政策。针对需求端,政策重点提出,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家庭,如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房,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提高10万元。此外,“二孩”“三孩”家庭购买新建商品房住房时,在市场价格基础上给予100元/平方米的优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