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4月城市轨交客运量环比大降99% 全国同比降4成

文|财新 张冰松(见习),白宇洁
2022年05月08日 17:53
上海地铁目前仅16号线和6号线部分区段维持运营,其他线路仍暂停运营;北京地铁已有60余站出入口实行封闭管理,涉及13条地铁线路
2022年5月5日,北京,早高峰时段,地铁东四站,乘客在换乘地铁,地铁客流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4月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数据。4月份,全国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51个城市完成客运量12.9亿人次,环比3月减少3.1亿人次,降幅为19.4%;同比2021年4月减少9亿人次,下降41.1%。当月新增运营线路2条、运营区段2个,新增运营里程66.3公里。

  交通运输部称,受疫情影响,4月份部分城市不同程度暂停了轨道交通全线或部分线路区段运营服务,其中长春、哈尔滨等城市暂停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暂停部分线路或区段运营服务。数据显示,4月份长春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为零;上海仅有零星数据(5.2万人次),环比3月减少了99%以上;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完成客运量2.2亿人次,环比减少10.86%。此前受疫情封控影响的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客运量为1.53亿人次,环比3月增长77.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