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集团拟7亿美元开发西非铁矿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5月08日 16:55
该矿位于西非喀麦隆,资源量约6亿吨,计划每年开采1000万吨品位33%的矿石,再进一步加工成年产超400万吨、品位超过60%的铁精矿
2022年5月6日,中钢集团与喀麦隆国家工矿部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国会大厦举行了洛比铁矿采矿协议签字仪式。图:中钢集团官微

  【财新网】自2008年拿到探矿权,中钢集团在西非喀麦隆的铁矿项目宣布启动开发。

  中钢集团官微5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集团与喀麦隆国家工矿部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国会大厦举行洛比(Lobé)铁矿采矿协议签字仪式。采矿协议签署后,喀麦隆政府将授予中钢集团洛比铁矿项目采矿证。

  洛比铁矿(或称马迈勒铁矿,Mamelles)由中钢集团子公司中钢喀麦隆有限公司(Sinosteel Cam,下称中钢喀麦隆)负责开发,拟投资逾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6.7亿元)。该铁矿位于喀麦隆境内西南海岸的克里比地区,为磁铁矿,资源量约6亿吨,杂质低。中钢喀麦隆计划每年开采1000万吨品位33%的矿石,再进一步加工成年产超400万吨、品位超过60%的铁精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