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租房屋换“房票” 长沙规定存量房出租后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5月12日 12:38
政策有助于促进住房改善需求的释放,而十年及以上的锁定期限将为市场提供一批长期稳定的租赁房源
《方案》显示,长沙市初步选择两家具有租赁住房管理经验的市属国企,即长房集团、长沙建发集团作为试点企业,旨在盘活社会存量住房,这些住房既可以用作租赁住房,也可以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图:中新社 杨华峰/视觉中国

  【财新网】业主如果将名下房屋提交给市政府指定的国企服务平台用于租赁,相关房屋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计算。长沙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文件,提出上述举措。5月11日,《长沙晚报》报道上述消息。

  据《长沙晚报》,上述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推进长沙市租赁住房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盘活存量房的试点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拟在试点企业开展盘活存量房供作租赁住房试点。

  《方案》显示,长沙市初步选择两家具有租赁住房管理经验的市属国企,即长房集团长沙建发集团作为试点企业,旨在盘活社会存量住房,这些住房既可以用作租赁住房,也可以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