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借壳水泥公司 中国交建分拆部分设计院重组上市

文|财新 张冰松(见习),白宇洁
2022年05月12日 12:32
中国交建和中国城乡共分拆六家设计院,并借壳祁连山重组上市。分拆完成后,中国交建将成为祁连山的控股股东,而后者将退出水泥行业
5月11日晚,中国交建披露了分拆子公司重组上市的预案。同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实控的中国交建和中国城乡各自分拆下属三家设计院,并借壳祁连山进行重组上市。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601800.SH,中国交建)和中国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城乡)将分拆部分设计院子公司,借壳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20.SH,祁连山)重组上市,交易方案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目前,资产置换中拟置入和置出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5月11日晚,中国交建披露了分拆子公司重组上市的预案。同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实控的中国交建和中国城乡各自分拆下属三家设计院,并借壳祁连山进行重组上市。重组上市完成后,这六家设计院将成为祁连山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交建将成为祁连山的控股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