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光停牌 拟对全部外债发起展期乃至重组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5月13日 19:59
龙光集团决定对全部境外债务发起展期谈判,如若无法获得通过,公司后续将进行全面债务重组
根据最新一份公告,龙光集团原定于2022年5月12日发布年报,但截至发稿,该公司2021年业绩仍然“难产”。

  【财新网】由于资金危机持续深化,龙光集团有限公司(03380.HK,下称“龙光集团”)决定对全部境外债务发起展期谈判。

  5月12日,龙光集团宣布停牌。该公司公告称,停牌是因为准备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得知,如若展期无法获得境外债持有人通过,该公司还计划进行全面债务重组。

  龙光集团的财报发布也不顺利,已于2022年3月29日、2022年4月29日两度宣布延迟刊发2021年度业绩。根据最新一份公告,龙光集团原定于2022年5月12日发布年报,但截至发稿,该公司2021年业绩仍然“难产”。据财新记者了解,年报三度延期的主要原因在于龙光集团迟迟未能获取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意见。

境外债务计划展期乃至债务重组

  财新记者获悉,龙光集团已委任华利安诺基(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华利安诺基”)为财务顾问,协助其处理境外债务问题。按照计划,现阶段华利安诺基先代表龙光集团与境外债持有人洽谈展期。一名机构投资人透露,龙光集团初步提出将旗下所有境外债展期4-7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