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广高铁京武段提速至350公里 无折扣票价或上涨约20%

文|财新 张冰松(见习)
2022年05月13日 20:05
这是京广高铁12年来首次提速;北京西至武汉高铁无折扣票价在提速后将涨至约623元
2022年5月13日,郑州,试验列车从郑州东站驶出。

  【财新网】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3日,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实验成功,6月20日起,北京至武汉间将率先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本次提速后,北京至武汉高铁的最快通行时间将由4小时17分压缩至3小时48分,缩短了近半小时。

  这是京广高铁12年来首次提速。京广高铁原本的设计时速就是350公里,2009年武汉至广州段开通时,即以该时速运行。2011年,京广高铁武广段运营时速降至300公里,2012年全线贯通后,京广高铁仍维持该时速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