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决定统一充电线端口 2024年秋所有手机都用USB Type-C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6月08日 07:07
欧盟称,消费者将能每年将节约总共2.5亿欧元的充电器开支
新规下,在欧盟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无线耳机、数码相机、有线耳机和头戴式耳机、掌上游戏机和可通过有线充电的便携式扬声器都必须配备USB Type-C端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将成为世界上头个统一手机充电线接口的地区。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欧盟议会和欧盟理事会达成协议,到2024年秋天,欧盟所有手机、平板电脑和相机等将统一使用USB Type-C充电接口。

  欧盟在公告中称,每年扔掉和未使用的充电器形成了1.1万吨电子垃圾,而新规落地后,更多的充电器将能重复使用,消费者将能节省充电器的开支,每年总共能节约2.5亿欧元。

  上述协议已走到了欧盟法规制定的最后一步,欧盟议会和欧盟理事会预计在今年暑假后(9月1日后)正式签字,签字后20天,该协议生效,24个月后,也就是2024年秋天,新规开始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