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重大水利工程加速推进 投资规模逾万亿元;亿纬锂能拟定增募资90亿元

2022年06月08日 10:05
政策力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生态环境部要求做好重大投资项目环评保障工作;中国铁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准注册
中国证券报6月7日报道,近期,多地出台政策,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截至目前,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一万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重大水利工程加速推进 投资规模逾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6月7日报道,近期,多地出台政策,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截至目前,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过一万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将是今年稳增长的重要方向。有关部门出台多项政策加大对水利建设投融资的支持力度,并积极推进水利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

  政策力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综合司6月7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明确新型储能可作为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鼓励配建新型储能与所属电源联合参与电力市场,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配合电网调峰,独立储能电站向电网送电的,其相应充电电量不承担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各地要根据电力供需实际情况,适度拉大峰谷价差,为用户侧储能发展创造空间。研究建立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容量电价机制,逐步推动电站参与电力市场;探索将电网替代型储能设施成本收益纳入输配电价回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