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拟出资3.67亿港元发起要约收购 山航B将退市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6月16日 07:33
在国航资金支持下,山航集团和*ST山航B的债务困境将得到缓解,而国航也有望成为国内最大航司
中国国航( 601111.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受疫情影响,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航集团”)及旗下*ST山航B(200152.SZ)陷入资不抵债困境。作为两家公司的重要股东,中国国航(601111.SH)有意提供资金支持,并获取其控制权。

  该交易分为两部分。首先,中国国航计划受让山航集团1.41%股份并增资,使其持有的山航集团股份增至66%;获取山航集团控制权后,中国国航将以直接和间接方式控制*ST山航B的64.8%股份,触发全面要约收购机制。

  6月14日,中国国航和*ST山航B披露上述交易方案。方案称,要约收购将以终止*ST山航B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