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不满中方“熔断” 美国停飞中国航司44个航班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1月22日 12:37
因中国民航局“熔断”措施和美国反制影响,2月上旬中美航线将提前断航
被停飞航班涉及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和厦门航空,首趟被停飞的是厦门航空1月30日从洛杉矶飞往厦门的航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中国近期因疫情输入熔断大量入境航班的措施,美国提出“反制”。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交通部发布声明,将取消中国航司运营的44个中美航线航班,停飞时间自1月30日起至3月底。

  被停飞航班涉及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首趟被停飞的是厦门航空1月30日从洛杉矶飞往厦门的航班。

  美国交通部在声明中表示,中国的熔断措施“有碍公共利益,应予以对等回应”,中方对美国航司的单方面措施有违两国间的航空运输协议。声明还表示,如果中方修改其政策,改善美国航司的运营条件,美国交通部也准备好重新审视这些对等措施。但也警告,如果中国取消更多航班,美国也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