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运总经理付刚峰转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6月17日 15:17
付刚峰曾在中远海运、招商局集团两大交通物流央企出任要职,国投集团交通业务亦是公司基础产业板块和基础利润来源
资料图:付刚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央企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投集团)董事长一职在空缺五个月后,迎来新任“一把手”。

  2022年6月17日上午,国投集团在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宣布,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付刚峰,出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国投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代行出资人职责的96家央企之一,成立于1995年,定位于投资控股公司,主要以股权投资实现收益。

  截至2021年末,国投集团资产总额7664亿元,较年初增长13%。2021年国投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945亿元,同比增长27%;利润总额461亿元,同比增长1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