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侏罗纪世界3》蝉联冠军 暑期档大片能否拯救票房?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20日 12:30
暑期档真正激烈的角逐将在7月正式展开,自7月1日起,每周都将有至少一部大体量国产商业片上映
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24周(6月13日-6月19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81亿元,环比回落18.42%。图:中新社记者 张云

  【财新网】票房集中在头部影片,观众选择面狭窄。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24周(6月13日-6月19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81亿元,环比回落18.42%。

  份额占68.91%的好莱坞新片《侏罗纪世界3》仍是票房主力,毫无意外地蝉联周冠军,上周实现票房2.63亿元。6月10日上映以来,影片累计票房已达6.2亿元,但上映后第二个周末票房已经有下滑趋势,影片号召力正在逐渐衰减,影响整体市场表现。

  各地影院持续推进复工。据灯塔电影专业版,6月18日,全国营业影院总数合计10146家,较前一周增长135家,营业率达到83.7%,除上海市仍无影院开门、青海省营业率34.6%之外,其余省份均有六成以上影院营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