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谁在阻拦美国首个科技巨头反垄断法案出台?|解释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6月23日 08:38
在美国国会推出的诸多反垄断草案中,《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禁止大科技平台优待自家产品或歧视平台上的竞争对手,是目前走得最远的一项法案。持续讨论近一年,该法案仍面临业界、学界诸多反对声音
2020年7月,美国国会针对Facebook、亚马逊、谷歌和苹果举行反垄断听证会,拉开科技行业反垄断大幕。美国国会随后推出了诸多反垄断草案,《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是走得最远的一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0年掀起互联网反垄断大潮后,美国日益重视从立法层面规范反垄断行为。2021年6月提出的《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hoice Online Act,下称“法案”)禁止大科技平台优待自家产品或歧视平台上的竞争对手,有望成为美国国会推出的首个科技巨头反垄断法案。目前,该法案讨论已持续近一年时间,落地阻力何在?

  2020年7月,美国国会针对Facebook、亚马逊、谷歌和苹果举行反垄断听证会,拉开科技行业反垄断大幕。美国国会随后推出了诸多反垄断草案,《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是走得最远的一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